[常州身边事] 超强台风“山竹”快到家门口了!时速堪比高铁!常州人最近别去这些地方!

[复制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戚区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果本文有侵犯你的权益,请发送邮件至:bbs@7quw.com,我们会及时删除。

中国天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

昨天凌晨2点10分前后

“山竹”(台风)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菲律宾,


来看一波菲律宾人民拍到的台风画面



风雨大到画面模糊。


0.jpg

距离全球风王“山竹”抵达咱中国家门口,

已经不足24小时...

一场狂风暴雨即将到来!

风王“山竹”有多恐怖?

将影响4330万人 恐是史上最猛烈风暴

受台风登陆影响,卡加延省和北伊罗科斯省的沿海地区预计将遭遇六米以上的风暴潮。


目前,吕宋岛北部已经有七个省份升起“4号风讯”,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也升起“1号风讯”——菲律宾的台风风讯等级共有5级,数值越高,表示受台风影响越严重。


0.jpg

目前,“山竹”中心附近风力已经达到17级以上(65米/秒),它简直是个“巨无霸”,一般台风云系直径范围仅为500公里,“山竹”达到了1000公里,是一般台风的2倍。


预计其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0.jpg

同样是台风,你的表现为什么那么“突出”?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0.jpg

并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14-16级,45-52米/秒,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以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0.jpg


"山竹"可能影响达4330万人 恐是史上最猛烈风暴

超级飓风“山竹”在关岛引发洪水造成电力中断后,将在席卷香港和澳门前,横扫菲律宾吕宋岛。


据全球灾害和警报协调系统统计,这场风暴将使4330万人受到影响。


超级飓风“山竹”风速至少达到每小时157英里,相当于5级大西洋飓风。除了可能会造成洪水、山体滑坡和巨浪以外,它还会把珍贵的农场变得一片狼藉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香港地区也正准备应对此次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猛烈的风暴。


现在虽然是飓风多发的季节但与日俱增的风暴数量仍然让人觉得不同寻常,忐忑不安,尤其是上周于日本刚刚登陆的台风“飞燕”发生之后。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似乎一夜之间,海洋就爆发出了热带气旋活动。”


如果所有的风暴系统继续酝酿,就有可能同时发生五次飓风,而这种全球的天气灾害情况此前只出现过一次。

虽然不能把所有飓风都归咎于气候变化,但海水变暖确实会影响飓风的强度,这意味着未来的风暴可能会像“山竹”一样强大。


划重点:风王“山竹”

1、“山竹”或成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今年目前为止,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是“玛莉亚”,7月11日在福建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目前,“山竹”中心附近风力已达到17级以上(65米/秒)。


2、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已明显超标

算上山竹今年将有10个登陆我国,登陆台风个数已经明显超标。

通常最后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平均日期在10月6日前后,因此山竹可能还不是今年最后登陆我国的台风,看看后期的台风如何,但愿不要打破纪录。


3、有可能排进1949年以来登陆广东台风前十强。

如果山竹登陆广东西部风速超过45米/秒,气压低于950百帕,将排进登陆广东前十!


4、广东西部4天之内两连击,历史少见。

广东将在百里嘉之后,不到4天(96小时)连续遭遇两个台风,如此密集登陆广东也是历史少见。


常州人注意!

周末出行请避开下面几个城市

超强台风“山竹”周末来袭 哪些地区交通受影响?

16日

主要是广东、广西、海南,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可能出现大风,前往上川岛、涠洲岛的游客最好提早撤离或改期。


16日,香港、澳门、珠海、深圳机场的航班可能大量延误或取消,广州可能有延误。从目前预报看,16日下午到夜间,港珠澳的航班取消的概率更大,稳妥的出行时间为15日20时以前,或18日08时以后。


17日

17日下午广东风雨减弱,天气趋于转好,但之前延期积压的航班可能还会有延误。


16日20时-17日14时,湛江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可能出现延误或取消,三亚凤凰机场可能有部分延误。


17日白天南宁和桂林的机场也可能出现延误。


目前铁道部门通知17-18日停运广深港及杭深高铁、广深及广珠城际列车。但实际最大影响在16日白天-17日晨,因此16日晚的车票购买风险高。

等17日台风过后,18日有可能放开售票。


预计18日“山竹”的低压可能还会影响到云南,需要警惕地质灾害,但对华南的影响基本结束。


各地严阵以待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新闻发言人 张家团:

国家防总已于14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同时派出4个工作组赴广西、海南、福建、云南等省协助工作。


广东 :防风应急响应提高到Ⅱ级

海南:琼州海峡停航 景区将关闭

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II级响应

香港:“山竹”即将来袭 香港政府加紧部署

未来几天常州天气如何?

明后天常州的雨,一点也不少

“山竹”是人家的,

闷热才是留给你们的。


别看台风“山竹”来势汹汹,

可包邮区都是副高大boss的人儿,

闷热高湿+雷阵雨才是“正经”天气


虽然台风对常州并无直接影响,但受到台风倒槽影响,本周日和下周一,常州有阵雨出现。


20180916094112.png

台风一走,秋高气爽的天气并不会立即就来,闷热依然不肯离去,现在看来,下周中期最高气温将再度升到33℃左右。


20180916094151.png

肯定有小伙伴要问了,到底什么时候会凉快、会入秋?在气象学上,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而常州往年的入秋时间是在10月初,今天已经15号了,相信我们离秋天应该不远啦。另外要提醒大家,最近日夜温差逐渐加大,早出晚归记得适当增加衣物。



来源:中国天气网,中吴网


本帖评分记录碎片 收起 理由
小鱼儿 + 3 楼主说的好,我不支持谁支持!
戚区评分小分队 + 5 戚区网,因你更精彩!
淘优惠
霄1375 发表于 6 天前 ta是用手机发的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现在感觉总有台风
零零碎碎 发表于 5 天前 ta是用手机发的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山竹支配的恐惧
晨溦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山竹这名字好听
山竹还是好吃的
小呆呆恋鹏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太可怕啦,真的呀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小鱼儿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啊,降温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情.人; 发表于 4 天前 ta是用手机发的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做好防范准备。
微笑狠骄傲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降温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越努力越幸运 发表于 4 天前 ta是用手机发的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不出去了?啊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时多说几句,会让你的发言得到更多关注
戚区网手机客户端
返回顶部返回列表找客服手机APP

戚区网-常州论坛-常州社区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戚区网 ICP:苏ICP备12036757号 |网站地图

Powered by 戚区网

© 2009-2018 www.7quw.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